一加一

我会萌很多对cp
但凯千是初心
❤️💜️💙️

变与不变

脑内YY,勿扰真人

这是一个16岁的王俊凯教会25岁的易烊千玺爱与成长
顺便(顺便是什么鬼,歪!)挽回26岁的王俊凯的故事

现实衍生向HE呀HE

世界变化不停,可是我爱你这件事从未改变。

25岁的易烊千玺一直都不明白,他和王俊凯为什么会冷战呢?明明已经共同扶持着走过最艰难的日子,逐渐获得大家的支持与认可。

明明可以这样一直走到最后啊。
为什么你会半路出岔子?

易烊千玺厌烦王俊凯越来越多的怀疑,本来就少的可怜见面机会,被一次一次的争吵冷战替代,几乎已将他的耐心耗尽,像两只刺猬抱紧取暖,却将自己伤到遍体鳞伤。

每一次的争吵都是王俊凯歇斯底里,和他的沉默不语。
这一次他终于忍不住反击王俊凯,对他说:“你无理取闹这样有意思吗?”

不过是一些莫须有的绯闻,王俊凯你至于这么计较吗?
你还是小孩吗?难道你不明白什么是身不由己吗?

王俊凯愣住了,之后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那一眼包含太多太多,他看不懂的东西。
“千玺,你还是不懂。”然后潇洒地转身离去。

我以为你会信任我,在乎我啊,可是你居然离开了,人都是会变的吧,王俊凯也不会一直宠着惯着易烊千玺。
越想越感到无力,易烊千玺决定上街走走。

上街走走,吹吹冷风会开心的多嘛。一边哼分手快乐,一边带上口罩潇洒上街,出门买酒去,哼,王俊凯不是不让我喝酒吗,小爷才不会管你丫的!嗯怕什么,小爷还是条好汉!
买来了酒,边走边喝,迷迷糊糊的回了家,大醉一次,
大睡一觉,什么事明天再说。

然后的然后,千玺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。

是王俊凯。

犹豫了半天最后,还是接通了电话。
“你还打来干嘛?”易烊千玺冷漠回应
“我...呜呜呜千玺对不起,我今天不是故意的...我不是故意凶你的。”
“原谅我,好不好?”
这不是,王俊凯!
准确的说,这不是现在成熟稳重王俊凯,而是傻白甜中二少年期的王俊凯。
还处于变声期的少年,声音带着几分软糯,软绵绵很是可爱。还不是现在这般字正腔圆,越来越像自己的京腔,带着几分山城特有的腔调,小小的哽咽,委屈的不得了,虽然不知道啥情况,但易烊千玺也不由心疼一番。
“歪,别哭了,哭什么哭,傻子。”

千玺表面上淡定内心千万草泥马奔腾而过。
什么情况啊!搞什么!我难道穿越到过去了吗!
打开手机,发现日期还是对的啊,难道这电话是从过去
打到未来的吗?
OMG,Amazing!
所以现在应该怎么办?

突然,他鼻头一酸,莫名觉得心里空空的

好想王俊凯啊,不管是十六岁的王俊凯,还是二十六岁的王俊凯。

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,原来你都是我心头所念所想。

一直以来从未改变。

“喂喂,千玺,在吗?千玺...易易...烊烊...是不是你那信号不好啊?”

易烊千玺沉默了好久,他该对王俊凯说什么,把自己满腔的委屈与怒火,全都发泄给他吗?还是告诉他真相,其实他不是易烊千玺,或者准确的说他不是他印象中易烊千玺,而是未来的易烊千玺。

没有人能逃得过时间的洗礼,10年时间足以改变很多很多。
王俊凯越来越标准的普通话,易烊千玺不经意间飚出的重庆方言,我们越来越像。
可现在我望着你的背影,看你离我越来越远。

易烊千玺想起那年他和中二的王俊凯一起看柯南,那是很特殊的一集,没有杀人,没有破案,没有黑暗组织,有的只是柯南做的一场梦。

梦中一切都变了,他不再是工藤新一,成为永恒的江户川柯南,而他的兰姐姐,也终将要另嫁他人。

彼此成为对方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还清楚的记得,动漫中兰的那段话。
等的越久,重逢时就越幸福。

但这是在有重逢的前提下,没有重逢就没有喜悦,如今剩下的只有漫长的煎熬。

人还是终究抵不过时间,人都是会变的。

无论你承不承认,你早已把年少的自己抛掷脑后,变成了现在这般不动声色的大人模样。

全身的细胞几年都会换一次,更何况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呢。

所以啊,十六岁的王俊凯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比较好,一直这样走下去,过好自己的每一天,无论你的以后有没有易烊千玺,都无所谓。
我不应该也不能够打扰你的生活。

像十八岁的你说的那样,我也真诚的祝王俊凯幸福,平安喜乐,自己选择的路要勇敢走下去。

但是啊,越这样想心越痛诶。

我还是放不开,也不想放开。

“歪,王俊凯,你说人是不是都是会变的呢?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一生只爱一人吧,也许几年后,你对我的感情也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变淡,然后就分开了,再也不见了吧。”还是忍不住问出口来,泪水也夺眶而出。

“千玺,你没事吧?怎么会突然说这个?”

“回答我啊,王俊凯,回答我!”忍不住的问他,忍不住的想要听到答案,让自己彻底死心。

“千玺,人都是会变得,但是我不会。无论是从过去到未来,我的心意都不会改变的。”

“呵,你这话说的,为什么你不会改变,难道你不是人吗?”虽然很感动,但还是忍不住的怼他。

长久的沉默,让易烊千玺几乎以为王俊凯已经挂掉了,却听见手机里传来王俊凯的声音,温暖且坚定。

“没事的,千玺。
有我在。”

让他想起那年在机场他拉住走丢的他,用不算高大,同样也瘦瘦小小的身体,护住他,为他挡住无情的冷言冷语和他人的白眼,告诉他没事的,有他在。

是你啊,从始至终都是你,王俊凯。

没有询问,没有怀疑,没有去追问我的反常,尽管我的声音不同,提问的离奇,但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他都全然的相信我,给我安慰,王俊凯总有这样的力量,一种让易烊千玺安心的力量。

恢复冷静之后,就再没有勇气问下去了,为什么要这样对王俊凯呢?明明他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不知道,这样对15岁的他不公平。

从小到大都学不会说谎,一旦说谎就会结巴的毛病还是改不了,。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打错了,准备挂断时,听见王俊凯说:“你是千玺。”

易烊千玺愣住了,忘记了挂断电话,听着电话里王俊凯肯定的话,不知道该怎么回复。

因为他从来都不会对王俊凯撒谎啊,他也不想对他说谎。

他是王俊凯啊,是全世界最了解易烊千玺的王俊凯啊。

说来惭愧,易烊千玺可以确信这点,但是他却不敢断言说自己是最了解王俊凯的人。

王俊凯知道他的喜好,知道他的轻松熊,他的起床气,他的别扭任性,知道他的身不由己,他的全部,点点滴滴。

可是他呢,好像除了王俊凯爱他这一点以外,他好像对王俊凯的一切都不确定。好像喜欢吃小面,但是又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法吃,所以也渐渐变了口味,现在喜欢吃什么易烊千玺也说不出来......

渐渐的,他愈发不知所措了,忽然很想和小土豆般的王俊凯聊聊,想听听他的看法。

于是他对王俊凯说:“我是易烊千玺,但我是未来的易烊千玺,你相信吗?”

没有半点犹豫,电话中传来声音,
“我相信你,千玺。”

“哦,傻子。”被这个臭小子搞得易烊千玺更想哭了,为什么不管是什么时期的王俊凯,都能扰乱他的情绪呢?

王俊凯这人,从前是小傻子现在是大傻子,一点都没变。

“好吧好吧...我是傻子,那帅傻子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和现在的王俊凯到底发生什么啦?”

“诶,你怎么会知道?”

“因为我就是王俊凯啊,最了解你的王俊凯。”

最终大千玺给小俊凯科普了一番,究竟他和大俊凯发生了啥,把大俊凯那些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事,都抖搂出来了,正等着小俊凯和他同仇敌忾,一起骂大俊凯呢。却听见小俊凯说

“千玺啊,我觉得吧,这事好像还是你的责任。”

什么鬼,是不是我听错了,什么是我的错,明明就是你的错,自己偏袒自己,王俊凯我看错你了,哼!

“为什么是我的错啊?”压下心头的愤怒,假装心平气和的问到。

“因为王俊凯啊,其实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。”

???你说你没安全感?要不要这么狗血

“啊,你会没有安全感?拜托现在的你多大了啊。”

“可是还是会啊,会担心失去你,而且你又不解释,把所有的话都憋在心里,大俊凯怎么可能会有安全感呢?”小俊凯无奈,觉得自己前方的路还好长啊。

“所以我才会在你过生日的时候,告诉你希望你可以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嘛,没想到你都长这么大了还是没变啊,千玺。”

“而且,你不应该怀疑对你的感情啊Q_Q相信我王俊凯是不会离开易烊千玺的。我早就在不知道多早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谢谢你,小凯。我想,我懂了。”

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,门开了。
是王俊凯。

四目相对,他看到王俊凯想要说什么的样子,他腾的一下冲过去抱住他。

“小凯,对不起。”
“还有,我爱你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没事的千玺,别哭了。”

然后就以吻封唇,不可描述了。

小俊凯T_T“那我呢,什么情况,利用完就跑了啊呜呜呜,我要千玺Q_Q”

番外小剧场

半夜,大俊凯打电话给小俊凯

“听说你还没搞定千玺?”

“Q_Q知道你还问。”

“不要怂,咔咔就是干,知道吗?”

“???是字面的意思吗,我还是个孩子啊要不要这么污⊙﹏⊙”

“以后不要再打过来了,把你拉黑了。再见加油。”

小俊凯OS:怎么这样啊,我的前路好迷茫啊,大的那个一点都不靠谱⊙﹏⊙我也是很绝望啊。

大俊凯OS:开玩笑,吃起醋来我连自己的醋都吃好不好( •̀∀•́ )

评论(7)

热度(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