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加一

我会萌很多对cp
但凯千是初心
❤️💜️💙️

Translation of beauty 02

wink

走一波剧情

捡到一只小邬童~

 

 

尹柯踩点到了公司,桌上躺着两张今天报纸和一杯秘书专门准备的咖啡。

 

 

打开电脑处理了下邮件,随手拿起一边的报纸,定睛一看,头条被一位气质不凡的女性占据,一边的标题则是,“巾帼不让须眉,如今邬氏企业全靠她当家”

 

 

照片上的女人正是邬童的继母在邬童爸爸死后一手占据邬氏的女人。

 

 

尹柯用剪刀将这则新闻剪下来后贴在一本厚厚的记事本上,黑色的记事本已经贴了很多类似的新闻,也有从杂志和从网络上打印下来的消息。尽管如此,无论再怎么调查也找不出真相,还是无法拼凑出邬童被带到精神病院前发生了什么。

 

 

尹柯整理好资料,开始上午的工作。

 

 

与此同时,邬童正在家里将积木到处乱塞,又打开冰箱往里头探头探脑,想了会把尹柯的枕头用力塞了进去。

 

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

 

踩在雪里的感觉很不好受,冬天积雪很厚,地上很脏,也不好看。

 

 

雪被车辆和人踩过后变成土黄色的脏色,尹柯感觉双脚冰凉,哆哆嗦嗦的提着袋子上楼。

 

 

他想起来了他捡到邬童,也正是一个雪天。

那是已经是去年的事了。

 

 

他们高中弄个毕业十年同学会,班长联络了大半圈,最后联络到尹柯头上。

 

 

尹柯不想去。

 

 

高中已经是太远的事情了。

 

他在国内只上了一年高中,小熊队的比赛结束后,在高二他就去了美国。

 

 

谁也没想到,当初一声不吭跑去美国的并不是邬童,竟然是尹柯。

 

 

这一次,他没有违背母亲的意愿。

 

而这一次,他又没有来得及和邬童说再见。

 

 

他已变成了一个二十四岁的男人,活成了妈妈想要的样子,意气风发,有自己的一番事业,困境出现也不垂头丧气,一个人生活,比起他的许多同学,他的生活乏味到可怕。

 

 

可那天晚上或许是命中注定,他的班长,他的以前朋友都劝他去,他的朋友在挂断电话前告诉他,“邬童疯了”

 

 尹柯不相信,但只要是关于邬童的事,他无法不在意,所以他连夜从美国赶回来去参加同学会。

 

 

那天的同学会很热闹,也很无聊。

 

 

尹柯听到很多消息,他才知道这么多年没参加同学会校友会他错过了多少消息。

 

 

“都是命,有那么多钱有什么用?”高中时瘦小的同学现在腰围与身高差不多,手腕上挂着两串佛珠,汗从脸上的肥肉上滑下来。

 

 

另一边的男人很气愤的拍了下大腿,“自己疯了就算了,还连累公司!”今年股灾,不少人被套牢,而王氏集团的股票更是一落千丈

 

 

“当时行情那么好……哼”

 

 

 “跟他又没关系,”一边一个这么冷天还坚持穿着抹胸长裙的女人摇头,“我还见着《每日财经》采访过他,那时什么也看不出来” 

 

 

他们在谈的尹柯不屑于听,只是字字句句都是关于邬童让他怎么能不在意。曾经何等意气风发的少年,如今不仅精神失常,还被曾经的好友同窗如此伤害!

 

 

他真的是忍无可忍了。

可是,他又有什么资格站出来替他说话呢?

 

 

自己也是背叛者,一次又一次的丢下他。

 

 

尹柯是在初中青春期时察觉到自己的性向的喜欢上邬童绝不是偶然,那时他与他是投捕组,是最佳搭档,默契十足,关系好的像一个人一样。尹柯喜欢他站在棒球场上唯我独尊的霸气,让人移不开眼睛,但更喜欢他黏在自己身边,像只没骨头的大猫,只会冲自己傻笑的样子。

 

 

他一个人回想了会原来的事,等人散的差不多了,突然就想去棒球场看看。

 

 

他们高中扩建了不少楼,新的场地又大又气派,看台也很多,可以容纳几千观众。

 

 

也因为如此,学生们大多数在新的场地打球,原来棒球场也荒废不用了。

 

 

当时因为母亲的压力,他没有重新加入棒球队的时候,经常偷偷跑来看邬童打球。邬童打多长时间的球,他就看多久。

 

 

那时还是初春,站一会就冻全身冰凉,他也毫不在意。

 

 

如今是冬天,夜风吹的人骨头生寒,他心里想着回家得做碗热乎的羊肉汤,给自己暖一暖。

 

 

站在场外他正感慨呢,就见着棒球场地上有个很大大的黑色阴影。

 

 

他以为是哪个学生顽皮,走进一瞧却是个男人躺在地上,这么冷的天他只披着一件黑色风衣。

 

 

“喂,你没事吧……” 他怕是流浪汉躲到学校里避寒,又怕是疯子,隔着点距离看不见人脸,就着微弱的月光看到他风衣下的衣服,那竟是一件病号服。

 

 

尹柯怕出事,打了急救电话刚开口,就见着那疯子从地上爬起来迅速地砸了他的手机,那疯子又跑去踩了两脚手机,回头时尹柯僵硬在了原地。

 

 

他头发上结了霜,似乎就连睫毛上也有雪花,那双眼睛又黑又深,直洞洞的看进尹柯的心里

疯子——或许该说是傻了的邬童,手掌冻的通红,在雪中望着他,结巴而持续的开口,“不、不打电话,童童不回去,不打!” 

 

 

尹柯安静的看着他,眼泪掉在雪地上,他暗恋了整个少年时代的人,居然变成了这样。

 

 

无奈邬童根本不懂他的感伤,兴冲冲的围着他转圈,“你是谁?”他的脚一瘸一拐,不知是什么时候跑丢了一只鞋

 

 

他转不动了,只得又傻傻的要躺会原处。

 

 

尹柯一把拉住他,“我叫尹柯,你先跟我回去

吧。”

 

 

邬童眨巴眨巴眼睛,尹柯以为他会突然发脾气拒绝,没想到他毫不犹豫的牵住尹柯的手,语气信赖,“柯柯,喜欢柯柯~”说着自己还肯定的点点头,“跟柯柯回家~” 

 

 

他的手像一块冰块,怎么也捂不暖。

 

 

尹柯连忙开车带他回家,邬童连夜开始发高烧,却怎么也不肯去医院,连退烧药都是尹柯硬塞下去的。

 

 

等邬童醒来时,闻到了满室的鸡汤香味。

 

 

他把身上的被子扔到一边,被这香味勾到厨房,又馋又不敢靠近,愣愣地站在厨房门旁边

 

 

尹柯一夜没睡,自从把他捡回来便忙个不停,先是帮他洗热水澡,然后是量体温,喂药,大半夜烧的滚烫,他又用毛巾冰敷在他额头上,天微微亮体温才降下来。

 

 

尹柯想到鸡汤具有缓解感冒发烧症状,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,五点钟又跑到超市买菜,怕他没胃口嫌腻决定清炖鸡汤,眼下正困的靠着墙壁打呼噜。

 

 

“柯柯……” 尹柯猛地睁开眼睛,见他可怜兮兮的站在门口,“等一下就能吃了,刷牙洗脸会吗?” 邬童歪着头,眼睛黏在那口锅上。

 

 

尹柯没办法,只得带他去刷牙洗脸。

 

 

当时尹柯只以为他只不过是收留他两天,等到他家人朋友找上门来,两人便再没有交集。

 

 

可是至今为止,没有一个人来找过邬童。

 

 

或许所有人都以为他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死在了雪地里,又或许是认为就算他没死,也已经是一个没有用处的人。

 

 

“咕噜咕噜……” 

“把水吐出来!不要吞下去!” 

“咕噜咕噜……” 

“刷牙的这个水是不能喝的,你看我”

 

 

尹柯示范了一下漱口,邬童让他表演了三次,终于知道把水吐出来。

 

 

洗脸则是尹柯踮着脚给他洗的,“笨死了,低一点” 邬童左瞧瞧右瞧瞧,不听尹柯说话。

 

 

好不容易洗漱完毕,两人终于到了饭桌上。

 

 

清香的鸡汤上飘着一些香菇,尹柯先给他盛了半碗汤,然后见证他吃了半只鸡,他吃的又急又凶,几次被自己呛到,“好吃,饿,好吃” 

 

 

尹柯自己也饿了,用剩下的鸡汤下了些面条,邬童看了也要,捧着自己的碗凑到他跟前。面条比较好消化,便也再给他装了一点。

 

 

两人头对头吃了温热的面条,尹柯舒服的半眯着眼睛,“好暖和啊~” 

 

 

就在这时,一边的家伙亲了一口他的脸蛋,“柯柯是好人,喜欢柯柯~” 

 

 

尹柯立刻就害羞了,瞬间涨红了脸,变成了一颗熟透的小番茄。

 

 

这傻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欢的话,就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和小蓝手哦~

还有最想要的评论,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更文的动力,嘿嘿~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2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